图书馆举办“专题文化展”

2018-10-11  图书馆

近日图书馆举办“专题文化展”,“专题文化展”是【阅在物院——阅读文化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陆续在图书馆北厅与广大读者见面。本次专题文化展览是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联合通州图书馆共同举办。

专题文化展包括“中国大运河历史图像资料展”和“波光云影绘通州——纪实摄影作品展”两部分内容。

“中国大运河历史图像资料展”叙述了中国大运河这条世界上里程最长、最古老且目前仍在使用的人工运河,此次展出的部分老照片弥足珍贵,尤其是摄于1860-1869年间的通惠河大通桥码头,真实地反映了清末漕运未停的场景,这些是迄今为止发现的部分最早记录有关大运河漕运历史照片。

“波光云影绘通州——纪实摄影作品展”,旨在用摄影这样一个艺术符号,唤起读者的共鸣,倡导一种“身在通州 心系运河 助力古城 再建新我”的理念,树立“身在一方建设一方”的博大精神。展览精选的摄影作品以通州悠久历史为基础,以通州运河风貌为背景,以通州发展建设与人文生活为内容,用镜头真实记录古韵魅力之城,彰显通州在2017年中的巨大变化。

系列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1月11日,欢迎广大读者前来观展,以直观而轻松活泼的方式品味丰富地域文化,感受其中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