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员悦书坊——阅读战“役”倡议书

2020-04-23  

       从甲骨文到纸质书,图书是千年历史文化的传承。书,能使人“通天下之精微、晓万物之是非”,浩如烟海的书籍中,蕴藏着文明的记忆,集聚着智慧的结晶。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读书不失为我们学习和了解人类历史经验的最直接方式。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结合图书馆目前在全校开展的各项阅读推广活动,我们图书馆人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不负韶华,化危为机,捧起书来倾心阅读,与作者和书中的人物进行心灵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不断提升自己,凝聚战“役”正能量。
       不动笔墨不读书。希望大家阅读的同时,拿起手中的笔或敲击键盘,把读书的所思所想,把生活得点滴记录下来,把您阅读转化的成果展示出来,让我们在云端汇聚,相互交流、借鉴、启发。阅读分享方式:谈谈读书体会、推荐经典图书、分享居家阅读照片、撰写诗歌短文、朗诵经典文章、分享字画作品等等。用您独特的方式,表达您的阅读感受吧!
       书香滋养心灵,阅读丰富人生。疫情割不断馆员同志们的情谊,疫情磨灭不了图书馆人的阅读热情。让我们用心与手打扮春天的生活,贴近心与心的距离,感受图书馆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蓬勃力量!
       今后,图书馆将会持续推出“悦书坊”系列活动,旨在凝聚图书馆人的智慧和力量,提高馆员的文化和职业素养,期待您的积极参与和分享。我们一起读书吧!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图书馆、
图书馆分工会。

2020馆员悦书坊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馆员悦书坊——阅读战“役”
二、活动目的
加强馆员沟通交流,汇聚馆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馆员文化和专业素养,凝聚战“役”正能量。
三、活动内容
谈读书体会,推荐经典图书、名家名篇,分享居家阅读照片,撰写诗歌、短文,朗诵经典文章,分享字画作品等。也可自拟阅读主题内容进行分享。
四、活动形式
1.以部门为单位,选择1-2个活动内容主题,进行分享。
2.分享内容展示形式:群文字、Word文档、PPT、视频文件、音频文件等均可。
五、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4月24日
六、活动地点
“书香门第全家福”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