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名:NSTL国家科技数字图书馆开放资源

请点击此处检索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简介:

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通过向国家科技数字图书馆申请,经科技图书馆审批通过后,2017年2月底NSTL国家科技数字图书馆开放资源在北京物资学院校园IP 范围内均可以免费使用。

数字资源网址为: https://www.nstl.gov.cn/index.html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00年成立的一个基于网络环境的科技信息资源服务机构,根据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需要,已全面收藏和开发理、工、农、医等四大领域的科技文献。2021年NSTL订购印本外文文献2.5万余种,其中外文期刊1.6万余种、外文会议文献等非刊文献8000余种,居国内首位。以文献的方式在NSTL网络服务系统上报道,面向全国用户提供检索浏览,进而获取文献服务。

全国开通电子服务

为全国保障我国科研人员对专业学会/协会出版的高质量学术资源及发表年代较早文献资源的需要,NSTL订购系列电子期刊现刊数据库、外文回溯数据库以及事实型数据库,面向我国大陆学术型机构免费开放服务,即点即得。

截至目前累计订购了电子现刊数据库包括38个数据库,年代最早至1840年,519种现刊,23家出版社3075种回溯期刊。学科覆盖:科技综合、理工类、农业科学、医药卫生,其中包括了专业学会/协会出版的高质量学术期刊,如:地理科学世界电子期刊、美国气象学期刊等。


【注】:本数据库在校园网范围内均可访问使用,校外访问的读者请使用学校WebVPN。如有问题请电话联系:89534297(图书馆学科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