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管理的密码

2021-11-01  

开学已一月有余,同学们是否已经进入了学习状态?开学时制定的计划是否已经开始实施?一天忙忙碌碌,学习效率却不高;每天被安排的满满当当,回过头来发现,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拖延、做事没有规划、忙于一些琐事……,你是否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快来看一下本期推荐的有关时间管理方面的书籍吧!


                                               

书  名:掌控: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和生活?

作  者:(美)贝南·塔布里兹,(美)迈克尔·特雷尔 著

索书号:B848.4/1893/14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08排11架01层

本书是一本教你通过改变认知,控制自我,规划生活和未来,从而实现个人成功的书。本书开始和结束于理解自己,只有真正了解自己的人才能掌控自己、领导他人。基于名为KNOW-BE-LEAD的三个改变过程,我们可以借助这个框架深入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和生活,进而掌控自己的命运。


书  名:把时间当作朋友

作  者:李笑来 著

索书号:C935-49/102/13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15排10架04层

本书主要讲了我们对时间的认识误区以及如何建立新的时间观。作者通过自己职业生涯中遇到的事例,告诉我们:节省时间的方式其实是学习。绝大多数的成功与智商没有任何关系,所有的失败都与且只与时间有关。打开心智,运用心智来和时间做朋友,从而才能开启人生的成功旅程。


 

书  名:净化你的时间:每天多出2小时

作  者:(美)史蒂文·格里菲思 著

索书号:C935-49/114/20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20排01架01层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争夺人们注意力的事物越来越多,因此我们在时间管理上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越来越频繁地困惑于这样一个问题:时间都去哪儿了?作者总结了净化时间的策略,从理念到方法,再到可以拿来就用的时间管理表格,这些高效、实用的内容,将帮我们迅速找到“污染源”,夺回属于美好事物与幸福体验的时间,掌控自己的工作与生活。

 



书  名:番茄工作法图解:简单易行的时间管理方法

作  者:(比)马诺艾拉·威尔伯特,(比)法蒂·塔特里著

索书号:C935-49/86/11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15排10架03层

本书介绍了时下最流行的时间管理方法之一—番茄工作法。作者根据亲身运用番茄工作法的经历,以生动的语言,传神的图画,将番茄工作法的具体理论和实践呈现在读者面前。番茄工作法简约而不简单,本书亦然。在番茄工作法一个个短短的25分钟内,你收获的不仅仅是效率,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就感。

 

书  名:超级时间倍增术

作  者:(美) 罗里·瓦登 著

索书号:B026-49/58/16

出版社:广东人民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01排12架06层

当我们压力山大、疲倦或者被享乐诱惑时,日程表、任务清单能帮我们把任务一扫光吗?显然不能。作者作为曾经的“时间管理困难症”患者,从亲身经历中发现,时间管理的关键在于理解“时间不够用”背后的情感原因。于是,作者以情感管理为核心,开发出一套“时间聚焦漏斗”模型,提出5条情感权限,总结出5条时间倍增策略,让我们不仅能够提高单位时间利用率,更能自主“创造”时间,“倍增”时间,比别人拥有更多“有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