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1-12-07  

多少个日日夜夜挑灯夜读,图书馆一层大厅的窗边留下了你忘我背书的身影,走廊里留下了你默读背诵的背影,阅览桌上堆满了已被笔记与试题。无声亦无言,一年风景中最美的东西,无过于考研路上点点滴滴。2022考研在即,愿星光不负赶路人,愿你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始终一往无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手中的奋斗之笔书写最美人生答卷。


                                             

书  名: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作  者:(美)塔拉·韦斯特弗 著

索书号:I712.55/176/19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架位号:1层南区11排12架06层

“教育意味着获得不同的视角,理解不同的人、经历和历史。接受教育,但不要让你的教育僵化成傲慢。教育应该是思想的拓展,同理心的深化,视野的开阔。教育不应该使你的偏见变得更顽固。如果人们受过教育,他们应该变得不那么确定,而不是更确定。他们应该多听,少说,对差异满怀激情,热爱那些不同于他们的想法。”

 


 

书  名:人生的智慧

作  者:(德)叔本华 著

索书号:B821-49/1457/19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05排08架05层

本书是叔本华的晚年著作,也是使叔本华成为享誉世界的哲学家的一部重要著作。全书以简洁优雅的文笔,从世俗的角度探讨了人生应该遵循的原则,诸如健康、财富、名声、荣誉、养生和待人接物等方面。本书深入浅出地教导人们如何获得幸福,值得每一位热爱生活的人阅读。

 


 

书  名: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作  者:朱光潜 著

索书号:D462.63/1/18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17排11架03层

本书是朱光潜先生旅欧期间写给国内青年朋友的十二封信,每封信以青年们所正在关心,或应该关心的事项为题,如读书、修身、作文、社会运动、爱恋、哲理,凡此种种。自朱光潜先生笔下汩汩流淌的,是如长者劝导似的语重心长,如老友交谈般的诚恳真挚,读来亲切自然,受益颇多。

 


 

书  名:攀岩人生:自我超越的力量

作  者:(美)汤米·考德威尔 著

索书号:K837.125.47=6/22/20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架位号:1层南区17排06架03层

这是一本关于美国传奇攀岩家汤米·考德威尔的自传。汤米·考德威尔以相当诚实的方式分享了自己成长与冒险的旅程,你可以从无数细节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少年汤米的手足无措、尴尬青春;青年汤米在成人世界里经历的猜忌、迷茫、失败;到最后探索未知的自我,放开心胸让自己成长,学会与他人分享。这本书写的不仅仅是攀岩,而是我们普通人都会经历的渴望与恐惧、纠结与挣扎,展示了人类最高水平的努力、永远无法磨灭的精神和决心。

 


 

书  名:富兰克林自传

作  者:(美)本杰明·富兰克林 著

索书号:B712.31/9/18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架位号:4层南区03排10架01层

《富兰克林自传》是美国迄今为止最重要、读者最多的自传作品之一,无论从自传的角度还是从美国思想史的角度来看,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富兰克林以拉家常的方式,把自己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娓娓道来,整部自传在通俗易懂的叙述中不时会有睿智和哲理的火花,开创了美国传记文学的优良传统,使自传成为一种新的文学体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