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乐研杯”全国财经类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北京物资学院校园赛圆满结束

2018-12-27  陈逊

2018年1226日。第一届“乐研杯”全国财经类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北京物资学院校园赛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举行,获奖及部分参赛选手出席仪式。



图书馆馆长许春燕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贺词。他在讲话中勉励获奖及参赛同学,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过程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信息素养水平,充分发挥数字资源利用优势,通过对信息的快速准确收集,科学专业的分析,充分有效的利用,进一步提高专业知识学习的效率和能力,形成自身优势,练就独特眼光,拓展事业格局。希望大家在下一阶段发扬合作创新精神,以良好的成绩和状态进军全国赛,争取超越上一届参赛成绩,更好地展现物院学子的风采。


图书馆信息服务与发展部主任郭红方,参考咨询部主任范媛静,馆长许春燕分别为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和奖品。颁奖仪式由参考咨询部杨润泽老师主持。

经历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类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我校广大学生对信息素养教育及相关课程的必要性、重要性认识普遍提高,对信息素养及能力提升的需求更加迫切。特别是在校园和社会数字资源极大丰富的背景下,如何为顺利完成学业和发展事业寻求更加便捷通常的途径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更好地适应这一发展趋势,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大赛中来,此次大赛报名人数比上届提升40%

图书馆将动员各方面专业力量认真组织好后续的组队选拔、培训等各项工作,为明年在四川成都西南财经大学召开的全国总决赛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图片编辑/陈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