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学而思读书社共同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9-04-25  陈逊

424日下午,我馆与校学生社团“学而思读书社”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共同组织阅读马拉松活动。4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1115日正式确定每年4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


校团委副书记王士锋、图书馆馆长许春燕出席活动。许春燕馆长对读书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热切地提出希望,他强调:“读书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它可以转化为职场竞争的实力,也可以丰富人的精神世界,提高人的文化品味与素养。人的精力有限,要多读经典,用丰富的阅读提升自己的分析力和判断力,因为经典代表了人类的思想精华。大家要沿着王国维的读书三境界的理路走,不断提升自己的读书水平,大大活跃学校的学术和文化氛围”。



为了活跃校园学术文化氛围,让更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走近图书,用图书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宁静内心,特别是要提倡终身学习的理念,图书馆一直以来支持学生社团的读书活动,注重图书的采购质量,积极进行图书推广,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特别关注读者的特殊需求,尽量满足不同品味及取向的阅读。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为读者信赖和倾心的文化场所,不断创造更多的软硬条件,吸引更多的读者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向着更高的文化境界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