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出征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信息素养大赛

2019-05-22  陈逊

我校派出由商学院聂楠、李美玲、鲍亚楠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在四川成都西南财经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范媛静及杨润泽担任指导教师。



大赛于2019年517日开赛,上午进行2个小时的上机基础知识测试、下午历时4小时形成检索报告、制作PPT18日进行分析报告的现场演示。三名队员相互配合,各自发挥优势与特长,较好地展现了队员的综合素质和水平,特别在汇报过程中表现了自己队的特点,聂楠同学用较为全面的展示赢得“最佳风采奖”,三名同学同时获得“优秀奖”,我馆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参与大赛的宗旨就是:通过大赛促进广大学生养成发展信息素养意识,从学习实际出发深刻认识信息素养课程的重要性,面对社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要树立强烈的前卫意识,重视学习方法和观念的更新,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在综合素质培养发展中将信息素养放置在应有的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