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党员走访企业参观博物馆

2019-06-12  陈逊

2019年611日,图书馆组织党员走访人天图书集团公司位于房山区的物流中心以及周口店遗址博物馆。此次活动旨在了解图书出版业发展的现状并为丰富馆藏进行现场采购;进一步丰富党员同志的人文历史知识,感受北京文化产业和博物馆事业的飞速发展,培养热爱北京的情怀,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人天图书集团公司位于房山区的物流中心占地约5万多平方米,中心分别设查询、分拣、配送等功能区域,布局紧凑、流程合理、便捷高效,充分利用规模优势,线上线下全方位布局,建立全国范围销售网络,这些企业要素为我馆资源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大家全程体验观摩信息技术条件下的物流模式,对图书馆资源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对图书馆出版业态的不断升级趋势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中国图书出版业从大国走向强国充满信心。



周口店遗址博物馆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设计,以遗址发掘出土的两块石器为设计创意素材,采用现代几何体拼接造型,选用岩石质地感建筑材料,给人思接千古的心灵契合感,使历史、建筑、环境浑然一体,形成对参观者的极大震撼。山上“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与山下“周口店遗址博物馆”交相辉映,古老文明与现代科技和谐相拥,不禁让人发自内心为建筑艺术家的恢宏设计而感慨。

大家边参观边交流,不时向讲解员提出问题,山顶洞人和北京人漫长的进化史,遗址发掘过程中发生的奇闻轶事以及考古学家为之付出的心血和才智,无不让人为之思绪延绵、浮想联翩、心生崇敬。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同志们收获颇丰,往返途中所见首都建设突飞猛进,人天图书集团公司位于房山区的物流中心一片繁忙景象,“周口店北京人遗址”与“周口店遗址博物馆”成为北京全新的文化旅游名片。这些场面令人欣喜振奋,令人对首都各项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