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班子成员及纪委监察干部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

2019-06-13  陈逊

2019年6月13日下午,图书馆班子成员及纪委监察干部参加学校纪检部门组织的参观“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活动。

 

 
    国子监是元明清三代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和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寓官德教育于儒学教化之中,为士大夫为官从政奠定了深厚的道德根基。为配合国家反腐倡廉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举办中国古代官德文化展,以孔庙和国子监恢弘建筑为背景,通过对传统官德思想、制度、实践三方面展示,使我国国学文化与历史经验的优秀遗产在今日得以继承发扬,资政育德。

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反腐倡廉在维护政治社会稳定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党的干部队伍建设而言更是不可忽视,党的各级干部和政府职员肩负社会表率的责任,工作、生活的作风,职业道德素养对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对良好社会风气的养成也很重要。“德”的养成是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上好的一课。“修身为第一要务,是齐家治国的基础与根本。”这一古代政治思想对当下的党建和社会构建仍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