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部分馆员参观通州商务园消防中队

2019-07-02  陈逊

7月1日下午,学校安稳处组织学校部分师生及校安防队员参观通州商务园消防中队,图书馆选派部分馆员参加活动。

七月的北京骄阳似火,通州商务园消防中队的官兵战烈日斗酷暑,备战演练一刻不放松,威严的军营,整洁的宿舍,齐整的装备......一切就绪整装待发。战士表演了内务整理、设备操作等项目,参观者还体验了消防服装穿戴,登上云梯升至数十米高空体验消防战士的艰辛与危险。

消防官兵的辛劳与奉献精神感动着我们,一流的消防装备震撼人心,科技支撑着强大消防,人与科技的结合让人们对生活增添了许多安全感。

消防安全意识的强化是现代生活必不可少的,社会进步改善生活的同时要求人们掌握更多的生存本领,应急与求生技能是大众必备的基本技能,参观消防机构就是从更高的视角全面观察社会安全的方方面面,增强对生命的珍惜与敬畏。哪儿有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骄阳似火锻真金,烈火如炬照雄心。男儿无惧身如铁,人民召唤如千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