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率英绘画艺术回顾展暨图书捐赠

2019-09-17  陈逊

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通州区图书馆与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承办的“赏读经典·薪火相传——任率英绘画艺术回顾暨图书捐赠展”于2019916日起在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一层大厅向广大读者开放。

917日上午,任率英之子任梦虎,之女任萍来我馆捐赠任率英作品画册及影像资料。图书馆馆长许春燕、副馆长徐必忠接待来访客人并观看了布展情况。



任率英是我国著名的连环画家,创作了很多家喻户晓的艺术作品和人物形象,在艺术界享有较高的声誉,他不仅自己勤于创作还培养了很多学生,收了很多徒弟,意在推广连环画,使更多的人了解欣赏连环画并通过它提升精神文化修养。它的子孙后人全部从事文化艺术工作,其中不乏在国内外有相当影响的人物。此次展览可以说是一个“任家”的艺术汇展。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我馆在举办艺术展的同时也就后续讲座给予安排,希望对此感兴趣的读者随时关注相关信息,参与相关活动。

任率英简介

任率英(1911-1989)字敬表,河北束鹿人。师承著名画家徐燕孙先生。1951年任职于人民美术出版社,从事国画、连环画、年画的创作。他把中国工笔重彩绘画与最大众化的年画和连环画结合,创作出一批深受人民大众喜爱的经典之作。作品《百岁挂帅》荣获全国年画作品二等奖,并获得连环画工作劳动奖和荣誉奖。

其生前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东城区人大代表、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副会长、中国连环画研究会顾问、北京东方书画研究社社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