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2019-09-27  陈逊

近期,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观看电影《决胜时刻》,故事展现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后,秉承“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信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终实现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目标的过程。在国庆前夕,走进影院重温新中国的“决胜时刻”,大家除了深受震撼和感动之外,对那段艰苦而辉宏的历史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



渡江战役时战士们的英勇牺牲令人热泪盈眶,全片最大的泪点当属任弼时在病重时为战友们献上一曲小提琴独奏的情节。随着如泣如诉的音乐,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幕幕闪回,再现了中华民族风雨如磐几十载历经的坎坷与磨难,也表现了任弼时与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并肩作战多年的战友之间深厚的友情。


大家一致认为:新中国来之不易,要珍惜今天的一切,牢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和群众心连心,有着深厚鱼水之情,要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这样,革命烈士的鲜血才不会白流,革命先辈们取得的胜利才不会付之东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感想化为学习和实践的动力,努力工作创佳绩,找出不足再提高,为学校配合学校进一步统筹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具有学校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推进“三全育人”机制体制完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