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门联动 组织冬季消防演练

2019-11-08  陈逊

2019年118日下午,校安稳处在图书馆二楼库本阅览区组织本年度冬季消防演练,图书馆全体馆员参与相关培训及演练过程。为了确保演练圆满成功,校安稳处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反复勘察环境,会同图书馆领导班子研究演练预案的执行。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学校安防队伍的专业素质,强化图书馆人员及广大读者安防意识和脱险生存技能。

下午14时整,北京物资学院“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动员大会会在图书馆前准时开始。消防演练总指挥丁树岐处长主持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感谢图书馆员工及参训学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希望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月教育和今天的演练活动,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灾害条件下逃生自救的本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共同创建平安校园,共享温馨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消防演练之前,专业队伍对师生员工进行集中培训,通过讲解、演示等形象生动的方式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整个演练得到了馆内广大读者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演练区域忙而有序,参演人员各司其职,指挥疏导准确有力,技术动作完成规范。非演练区域也是秩序井然,读者服从应急人员管理调度,确保演练顺利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

图书馆作为全校安防工作重点部门一直受到安稳处和图书馆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本年度安稳处组织夏秋季安防演练及参加社区救援中心培训活动,图书馆都作为重点部门被邀请参加。此次冬季演练由两部门联合举办,凸显了图书馆安防工作的特殊性,同时也展现了部门联动的合力与效率优势,促进图书馆安防工作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对全校整体安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抱着对生命的敬畏,对国家财产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防患于未然的工作原则,让安防意识常驻于心,对安防工作创抓不懈。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靠大家共同的创造和坚守。为什么岁月静好?只因你我的无私付出。构建完备牢固的校园安防体系是每个物院人的共同愿望和为之奋斗的目标。

                                                  供稿/图书馆   摄影/安稳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