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年初全员业务培训

2020-01-14  陈逊

岁末年初,新一轮岗位聘任工刚刚结束,随着新入职馆员的到来,图书馆增添了更多有生力量。2020年114日,为了使全员能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进行业务培训。


直属党支部书记许春燕主持会议并作培训动员,她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培训课程,尽可能全面地掌握相关的业务知识,为新学期更好地开展读者服务做好充分准备。她还勉励新入职的馆员通过课程学习对图书馆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尽快融入到图书馆大家庭历来,熟悉环境和业务,为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

单世侠副馆长(主持工作)在开班前对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以积极地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工作中创造快乐,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她勉励大家共同努力追赶北京同类型高校的同行们,用创造和奉献把我校图书馆建设成为符合学校发展的综合型服务窗口。


我馆原参考咨询部范媛静、徐黎明、杨润泽三位培训讲师分别为大家作了专题讲座。他们从图书馆的发展沿革、学科服务、馆藏资源、设备环境、服务平台、服务方式、服务标准、、操作规范、职业道德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培训。课程中间还穿插了图书上架实际操作环节,新入职馆员根据所学的业务知识在资深馆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预设任务。

    一天的集中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馆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为下一学期开展读者服务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大家对自己从事的工作和所处的环境有了全新的认识,特别对图书馆行业发展趋势与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有信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在为读者服务的过程中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