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作馆藏专题书展

2021-11-01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读者的精神世界,使馆藏资源被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将以“书香物院,‘阅’见美好”为主题定期举办专题书展。

诺贝尔经济学奖正式名称为“瑞典中央银行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经济学奖”。是瑞典中央银行于其成立300周年(1968年)时,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的奖项,该奖旨在奖励在经济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尽管此奖项并不属于1895年诺贝尔遗嘱中所提到的5个奖项,但一般认为此奖项与5个奖项地位相同。从1969年首次颁奖到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一共颁发了53次,共89人获奖。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了经济学家戴维·卡德、约书亚·安格里斯特和奎多·因本斯。

伟大的学者,有着无限的学术生命,学术著作就是学者的生命。我们走近他们,感受学术力量的最好方式则是阅读这些著作名篇。本次“书香物院 阅见美好”书展专题为“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著作馆藏”。图书馆为大家整理了28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61种著作馆藏,邀你一起走进他们的经济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