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图书馆馆长张晓新书记、馆长一行来我馆调研

2021-10-21  

北京印刷学院图书馆馆长张晓新书记、馆长一行来我馆调研2021年10月21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图书馆书记、馆长张晓新一行来我馆调研,我馆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我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许春燕主持。

首先,许春燕书记代表图书馆全体馆员对张晓新书记、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北京印刷学院图书馆把自身建设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介绍给我们,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彼此借鉴共同提升。

顾煜馆长向来宾简要介绍我馆发展沿革、新馆建设使用、部门设置、人员结构、特色工作、业务拓展等基本情况。我馆各部门主任分别就自己部门的业务工作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涉及业务范围、内容、流程以及深化内涵等具体内容。大家从不同角度对我馆近年来,特别是进一个时期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果与实效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阐述。其中,馆内部分环境布局及功能调整、学科服务前沿化演进、文化及阅读推广工作质量提升、制度建设及梳理、读者服务内涵发掘与外延拓展,遗留问题破解等一系列动作都取得明显实效。

张晓新馆长对我馆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我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引导和推动学校图书馆实现“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提供更好支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XXX馆长结合北京印刷学院图书馆的工作实际,对高校图书馆建设发展中面对的相同或类似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特别是对高等学校改革进程中图书馆要发挥怎样的作用谈了自己的认识。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交流活动得到双方的高度重视,通过调研和座谈研讨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达到了开阔思路、相互借鉴、交流共享的目的。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保持联系和沟通,加强合作,谋求共赢,共同为北京高校图书馆事业建设发展共同努力。

北京印刷学院背景资料:

北京印刷学院是一所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以北京市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1958年文化部所属的文化学院印刷工艺系,1961年并入中央工艺美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中央工艺美院印刷工艺系独立建校,成立北京印刷学院。2000年学校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划转北京市,2006年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北京市签署共建协议,为学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经过63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在印刷包装、出版传播、设计艺术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撰稿、摄影/陈逊 王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