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四批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召开工作动员会

2022-11-17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第四批校内巡察第一巡察组在图书馆107报告厅召开巡察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学校纪委书记、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聂锋杰,副组长刘洪武,组员徐必忠、张晓伟、刘会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付莉主持。

会上,聂锋杰书记就巡察工作的开展做动员讲话,阐述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巡察工作的目的、内容、程序、时间安排和纪律要求。她指出,要从勇于开展自我革命的高度、从提高治理能力的高度,认清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保证;是推动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职能责任,更加有效地融入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一次对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的政治体检。旨在帮助各单位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问题,更好地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加科学规范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立德树人的整体水平。

接着聂书记详细安排部署了巡察工作。最后从加强组织协调、领导干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增强开展监督的主动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四个方面明确了要求。

直属党支部书记付莉代表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工作是对图信中心直属党支部及领导班子的一次实地政治考察,也是对部门主责主业完成情况的一次全面政治检阅。我们一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加强组织建设有力手段和良好契机,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图信中心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营造出积极作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动员会后,在图书馆209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工作组与图信中心班子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