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CO数据库培训

2021-11-08  

培训主题:让EBSCO成为您的学术好帮手——轻松检索及使用外文数据库资源

主讲人:王成芳(EBSCO资深培训师)

讲座时间2021/11/10 (星期三)14:00-15:00

讲座形式

腾讯会议:971 1555 8636

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将介绍学校在用的Academic Search Complete数据库和Business Source Complete数据库资源内容及EBSCO检索平台上的通用使用技巧,培训结束后,你将:

1)充分了解ASC和BSC数据库中的资源特点;

2)利用高级检索技巧查找文献;

3)快速查找到BSC数据库中的非刊类资源,如行业报告、公司报告、案例研究等;

4)利用文件夹批量导出文章或长期保存文章等。

培训大纲:

1)EBSCO数据库资源介绍

2)EBSCO数据库如何助力您的学术研究?

一、开题、投稿、大论文

如何快速查找文献

如何快速保存及分享文献

二、个人知识积累

了解行业最新科研进展

定期阅读个人感兴趣的期刊

听力辅助阅读文献,掌握专业学科外语词汇

3)问答环节

培训简介:

EBSCO公司成立于1944年,主要业务为:近500个期刊数据库订阅服务;纸本/电子图书以及电子杂志在线订阅服务;一站式资源发现服务EBSCO Discovery Service (EDS);远程访问馆藏的“Single Sign-On"解决方案Open Athens等,我们可以为您提供所有以上产品的培训服务。


友情提示:本次讲座为线上会议,请广大师生提前准备好相关腾讯会议设备,并按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