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研学平台数据库试用通知

2022-11-21 

网址入口:http://x.cnki.net

试用截止日期:20221120-2023120

简介:

知网研学(x.cnki.net)以搭建个人探究式学习环境为核心,以提高用户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为目标,利用XML碎片化、知识重组、知识网络构建等技术,打造以汇聚资源、理解知识、创作表达、个人知识管理为核心功能的终身学习平台。

1)文献汇集和管理

知网研学可通过多种方式,完成知识资源的汇集和管理,包括:①从中国知网五大资源数据库(期刊、博硕士、会议、报纸、年鉴)进行检索或订阅,完成相关PDF数据和XML数据的汇集和管理;②文献采集助手汇集其他数据库题录数据;③本地上传相关文献资料。

2)便捷的文献阅读和知识内化工具

采用XML碎片化技术对文献进行知识体系提取,并配合相关阅读功能研发,提供便捷的工具来帮助读者更方便完成文献阅读、知识内化,包括:①提供流媒体阅读界面,提供相关高清图片、相关附属图片;②提供目录大纲的阅读模式,以及相关章节定位功能;③提供知网型笔记功能,可利用标签对素材、笔记进行标识,实现学习成果体系化管理;④提供多种方式的延展阅读,包括知网节、参考文献、引证文献、词典、关键词、作者等类型的延展,帮助读者更全面了解相关领域的科技资讯。

3)在线智能写作

知网研学提供思维导图和在线写作功能:①思维导图可作为模板直接转化为文章目录;②在线写作可以一键添加论文素材、笔记、个人创作等内容,提供自动生成参考文献功能;③个人创作可以加入创作模板库中,方便下次使用。


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

2022年11月21日


【注】:您在使用本数据库过程中,如有意见或问题请与学科服务部老师联系。联系方式:Email:bwulib@qq.com,Tel:895342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