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书单专辑之二

2021-06-16  

1 《上班族的养生经》   李志敏

本书结合了传统中医的十二时辰养生知识,全书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为时间主线,分为九个部分,概括了上班族一天24小时的养生知识,可以说是传统中医养生与现代养生理念相结合的权威著述。书中囊括了上班族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养生常识。

2 《思维导图使用手册》  () 东尼·博赞

本书提供了全方位的大脑训练,展示东尼·博赞所有独创性的训练技巧。使用思维导图和其他革命性的方法,你将学会如何显著地改善你的记忆力、智商、创造力、速度和学习技能——大脑的综合能力。《思维导图使用手册》可以帮助你理解如何有效地发挥大脑的能力,无论你面对的挑战是什么。它可以称之为大脑的使用说明书。其目的是帮助你培育自己的超级生物计算机,并释放你天生所拥有的非凡的脑力。

3 《超级精力管理术:你的精力管理决定你的人生层次》  () 丹尼尔·布朗尼  

本书凝结了作者10年的研究和众多其他导师的教学精华,针对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加班、压力过大、睡眠不好、身心充满紧张和焦虑等状况,介绍了如何改善这些状况的诸多练习和技巧,旨在帮助你进入和保持良好状态——一种精力充沛、工作高效、身心和谐、睡眠优质、注意力集中且充分享受当下美好生活的一种状态。 无论你是否希望在生活和工作中获得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抑或你的生活方式已经非常积极、健康,本书都值得一读。

4 《步步为赢的101个交际法则》  王亚杰

本书通过对交际方式的总结以及对众多成功人士的交际秘诀的深入研究,从品格、真诚、态度、低调、糊涂、迂回、方圆、幽默、人脉、合作十个大的方面,提出了适合大众人士的交际技巧。本书语言深入浅出,观点鲜明,可以说是一本可读性、操作性极强的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