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一百周年红色主题读书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1-05-10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加深读者对党史的了解,对党的认识。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作为图书馆第二届阅读文化季系列活动,图书馆于2021年5月7日组织、举办了建党一百周年红色书籍读书主题分享会活动。

本次活动从先期组织到举办遵从认真、严谨的原则,所分享的书目范围以图书馆近期向读者推荐的红色主题系列图书为主。参与分享的读者为大家叙述红色经典的感人事迹与革命理论,从心出发,带给大家精神上的共鸣。

本次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在首先进行的读书分享环节由20级王九嘉同学和20级盛鹏同学作分享报告,王九嘉同学以书籍出版,作者生平,读书感悟,思考总结几方面认真分享了《毛泽东选集》这本优秀思想书籍。盛鹏同学以《毛泽东诗词全编鉴赏》为例,逐诗解析背后的革命背景,让我们深刻的了解了文字背后的革命艰辛,令人动容。

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环节中,听完两位同学的读书分享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台前发表自己的认识与见解,整个分享会内容丰富、氛围浓烈、充满活力,引起了在场每位同学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红色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大家有所知、有所悟、有所思、有所得。在今后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知难而进、乐观向上的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当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