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交流分享会之一

2020-11-16  

本学期阅在物院——真人图书馆读书分享会活动于2020年11月15日下午4点在二教307举行。本期活动是暨《读书打卡》活动后进行的读后感分享。虽受疫情影响线下读书分享交流会一度中断,但读者对于读书活动的热爱却没有减弱,不论是线下读书分享还是线上读书打卡都能感受到同学们的可爱。由于参与本次活动以大一新生为主,本次读书分享会也第一次采用“自由命题”的方式,让读者选择近期读过的图书进行分享,内容既有小说诗词文选也有学科专业书籍,在交流方式上也更多元化,既有PPT分享,也有口头分享。

怿正轩书社作为一个读书社团,社长潘瑞冰为大家讲述该社团成立的缘由,社团的宗旨,希望给大家一个平台,可以在大学生活中锻炼自己的自律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涵养自己的书香气质,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四位同学自愿报名进行读书交流汇报,为大家讲述自己读完书后的内心真实感受,既然PPT形式分享,也有口头对书籍进行分享。

首先,由20级王九嘉同学和20级许艳平同学以PPT的形式分别进行了汇报,先讲述了书本的大概内容,继而分享自己的读书感受,展示自己的笔记摘抄,最后向大家进行了推荐。

接下来由20级盛鹏同学进行口头分享,他分享了两本书,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背诵了一首纳兰性德的词,谈吐间尽显优雅的气质。20级刘宇含同学态度也很认真,选择了一本专业知识性很强的书《数据管理》,写了十多张的读书笔记,交流汇报时也很大方得体,表示自己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