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交流分享会之二

2020-11-26  

11月25日下午4:30,怿正轩书社成员会于二教106参加了社团组织的第二次阅在物院——真人图书馆读书分享会活动。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想将自己读的好书分享给大家,相互学习。同学们表现积极,活动氛围良好。

 本次活动由书社社长潘瑞冰同学主持,指出读书分享会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就是培养当代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增加学生的内涵品格,分享各自见解,在思想碰撞中汲取智慧。

本期有四位同学分享自己所读书籍,介绍了书籍内容与读后体会。第一个分享图书的同学是周宇馨,她为我们带来的是《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名字很美好,但内容却让我们为之痛苦,很难想象作者书写时的痛苦,周宇馨同学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本书中令人悲愤的黑暗,更是引发了我们对人性的思考。

接下来是盛鹏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撒哈拉的故事》,盛鹏告诉我们这本书把景色描写得非常美丽,并且其中荷西对三毛的爱如那飞蛾扑火,炙热的令人敬佩。

本期亮点是潘瑞冰同学给我们带来的《Flipped》,整个过程由全英文讲解,用演示文稿和同名电影片段进行讲解,大圆满的结局让我们感到了心灵的圆满,好像处于热恋中,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与书籍产生共鸣,让我们感到了这世间最美好的情感之一。

最后是王九嘉同学带来的应用型书籍《把时间当作朋友》,这本书的作用正如它的名字,让时间成为我们的朋友,在大学期间管理时间是尤为重要的,它没有情感的共鸣,却有现实生活的应用,也让发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