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组织迎“七一”特别活动

2021-06-15  

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图书馆定于6月17日面向全校读者举办“深情寄红结,同心庆百年”——中国结编织体验活动,祝福我们党的生日。参加师生将在专业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编织中国结。

“中国结”是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结艺术,它以其独特的东方神韵、丰富多彩的变化,充分体现了我国人民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结”不仅造型优美,而且有着美好的涵意。

“中国结”端庄大方,色彩鲜艳,编法精巧细密而又富于变化,结体紧密,丝丝相扣,周围舒展,回转连环,下边配以飘摆的丝穗流苏,整体和谐而生动,蕴含着心意相连、吉祥喜庆、如意幸福。

作为中国传统编织装饰艺术和形象, “中国结”体现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内涵,被赋予深厚丰富的感情寄托,成为中华文化的象征性符号和连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传递家国情怀的纽带。

活动课程时间:6月17日(周四)下午14:00-16:00,当日课前13:50开始签到。

地点:图书馆二层传统文化体验坊(211)。

报名参加方式:请扫下面二维码报名。我们将根据报名人员顺序和报名记录信息,以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确定参加人员,限额20名,额满即止,满额以外报名人员恕不一一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