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图书推荐”栏目重点围绕国内外动态、热点关注事件、节日、纪念日、物资学院重要活动、专业学科等,不定期为读者推出相关特色书籍。

最近,全民凡尔赛和打工人的热闹还没有完全退去,新年全民干饭的热潮又悄然兴起了:中华美食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民以食为天”,无论在哪个朝代,吃饭对于国人来说都是一件十分重要、甚至是带有仪式感的事情。中华饮食文化因其自身的魅力也成为世界饮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新年第一期的“主题图书推荐”就为大家推荐几本关于饮食及其文化的图书,来欣赏中华饮食的精妙。希望大家在新一年激情满满,牛气冲天。
2021-01-08
我们一生都在阅读,如何从阅读中获得知识和幸福却也在一直困扰着我们。自古以来,阅读适得其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之良效。本期主题图书推荐我们为大家呈现一份“读书的幸福”,在这里你能追寻大师的阅读历程,发现许多关于阅读的瑰宝。
2020-12-14
大运河位于中国中东部,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是中国文化地位的象征之一。2500多岁的古老运河,迄今仍奔流在华夏大地上,是“活着的、流动着的人类遗产”,直到今天仍发挥着的交通与水利功能。本期的主题图书推荐我们制作了一份“运河书单”,其中既包含非虚构类型,也包含围绕运河主题展开的虚构类文学作品。作为大运河畔高校,我们应该更多地了解、熟悉...
2020-12-07
最近这段时间凡尔赛文学体使朋友圈、各社交平台纷纷沦陷,但时间久了大家终于看腻了凡尔赛文学体,凭借着对说话艺术的热情开始向凡尔赛文体发起了“总攻”,成功把“反向凡尔赛文学体”捧上了热搜.
2020-12-01
本期主题图书推荐内容为名人传记。“读名人传记,最能激发人志气,且于应事接物之智慧增长不少,古人所以贵读史者以此。” 阅读人物传记,以主人公的经历为线索,让我们从多角度去看待历史。阅读传记得以使我们了解过去,继而更好地了解人类自己。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