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初赛通知

2019-12-06  

初赛地点:图书馆二层电子阅览室

初赛时间:12月11日(周三)下午14:00-16:30

(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请广大同学携带本人学生证提前20分钟入场。同时建议每人最好带上优盘,考试中随时将作答内容保存至U盘,以备不时之需)

竞赛方法

1.进入“乐研杯”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网站,网址:http://ilearning.dfinder.net,点击参赛者入口进行“参赛者登录”(首次登录须选择“新用户注册”按提示进行注册个人信息)。登录系统参加网上在线答题。

2.考试形式为开放式考试,可通过网络进行搜索查找,但考生之间不得相互沟通,不得传递任何与考试相关的信息。参赛者需在150分钟内完成考试。

竞赛内容

1.检索基本知识、学术信息搜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本校学术资源及服务等。

2.竞赛题型:试题满分100分,分别为单选题(10分),多选题(10分),判断题(5分),填空题(5分),简答题(25分)及分析题(45分)。

参考数据库

考试过程中可对数据库进行检索与利用,可参考的数据库可以通过图书馆主页:http://lib.bwu.edu.cn/进行访问,包括各中文、外文及试用数字资源。

注意事项

1.参赛前请认真查看http://ilearning.dfinder.net中赛事指南 -> 操作指南(考生版);

2.本次考试请使用360浏览器,推荐使用极速模式;

3.学生进入考试页面后,页面上面部分是试卷标题、试卷总分、考试时长和考试倒计时,页面的左侧部分为考题,右侧部分为答题情况信息,在答题情况信息下面是提交按钮,答题前请确认页面是否显示完整。

如果有提交按钮不显示,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谷歌浏览器) 或Firefox(火狐浏览器)

4.考试中途不要刷新浏览器页面,刷新浏览器页面会清空所有作答内容。

5.一旦出现点击提交按钮不能提交试卷的现象,不要刷新页面,请先查看浏览器版本,并及时将已作答答案复制到WORD,并保存至自带优盘,之后再更换符合要求的浏览器重新答题。

联系方式

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电话:89534297 范老师 杨老师 徐老师

Emailbwulib@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