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物院图书馆在行动(二)| 冠状病毒相关资源及最新消息

2020-01-30  

1、爱思唯尔

作为一家专注于科学和医疗领域的全球信息分析服务商,爱思唯尔已建立一个免费的新型冠状病毒资源中心,其内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和中国疫情的最新信息。此举将为专业医护人员、医学科研人员和公众获取相关信息提供便利。

该新型冠状病毒资源中心位于爱思唯尔的公共新闻和信息网站Elsevier Connect上,包括来自爱思唯尔的医学期刊、教科书和临床专家的所有相关内容,以及其他来源的内容。资源中心还提供医生和护士查阅的典型信息,以及专门为患者及其家属准备的相关资料。爱思唯尔的中国团队也在准备建立一个类似的中文网站。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扫码参阅爱思唯尔免费的Patient Access项目。



2、Wiley & Sons Inc.

为助力研究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球第三大学术期刊出版商约翰威立父子出版公司(Wiley & Sons Inc.)宣布开源旗下所有冠状病毒相关文章。


该公司找到的54篇相关论文已经整理发布在网站https://secure.wiley.com/Coronavirus2020上,主要来自《医学病毒学杂志》(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 《跨境和新兴疾病》(Transboundary and Emerging Diseases)、《人畜共患病与公共卫生》(Zoonoses and Public Health)等学术期刊。约翰威立公司表示,如有新发表的相关论文,也会开放免费阅读。


3、易阅通CNPeReading

易阅通CNPeReading微信公众号近期推出系列最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读者们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易阅通CNPeReading”关注后阅读了解。



易阅通是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资源交易与服务平台。以一个平台、海量资源、全球服务为定位,通过全新合作模式和服务理念,为上游出版社提供一体化推广、营销解决方案;为下游机构和个人读者提供荐购、阅读、管理、整合一站式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