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图书馆闭馆及开展服务的安排

2020-02-20  

为扎实做好校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蔓延,保护广大读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原定2月24日的开放的实体图书馆将暂时闭馆,恢复开放日期将依据学校安排另行通知。

闭馆期间,所有外借纸本图书借期相应顺延,读者不必担忧。图书馆服务也将通过网络继续陪伴大家,请读者关注图书馆网站与微信公众平台。

 

1、电子资源

    图书馆电子资源全天候开放,读者可在校园网IP地址范围内免费使用。校园网外用户可以通过VPN或者WEBVPN方式登录后使用。

 

2、网络免费资源

    疫情期间,图书馆会联系各大数据商、出版社及互联网公司为大家开放网络免费数据库资源与服务,开放的信息将及时添加到线上。

 

3、咨询服务

咨询平台: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

咨询邮箱:bwulib@qq.com

QQ咨询:3349842685

QQ群:857432377(物院数字资源培训交流群)

 

4、文献传递服务

   (1)文献传递服务2月24日恢复正常使用,仅限电子期刊与电子书的传递,纸质书扫描传递服务暂停。已为教师和研究生分配账号(登录账号:员工号(学号),密码:123456),请本科生自行注册账号,管理员审核后方可使用。详见图书馆网站右下方文献传递(http://202.112.118.46/balis/)。

   (2)第三方文献传递系统,图书馆网站-》超星发现系统,可通过个人注册实现电子书与期刊的传递(需在校园IP范围内或通过VPN访问)。

 

5、其他阅读推广、在线课堂活动

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网站(http://lib.bwu.edu.cn/)、微信公众号会及时发布各类最新动态,请您关注。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终将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