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物院图书馆在行动(十七)|疫情期间CASHL文献传递全面免费

2020-03-04  

         从即日起至疫情结束,CASHL文献传递全面免费。

         当前,全国高校正处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停学、不停研”的特殊时期,为满足全国高校师生对人文社科外文文献的需求,降低教学科研所需文献获取成本,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决定从20202200时起,CASHL文献传递全面免费,直至疫情结束。CASHL文献服务范围和补贴政策:

         l CASHL馆藏期刊文献:100%补贴。

         l CASHL代查代检:100%补贴。

         l CASHL大型特藏、印本图书受疫情影响暂不提供服务。

         由于CASHL全国17家中心馆服务开馆时间不同,文献响应可能会稍有延迟,请广大师生给予谅解。

    近期以下高校提供在线文献请求响应服务,建议师生的文献请求优先向这些高校提出(我们会滚动更新陆续加入服务的图书馆):

北京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复旦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厦门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山东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华东师范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兰州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浙江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南开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南京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四川大学图书馆(220日加入)

清华大学图书馆(221日加入)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224日加入)

中山大学图书馆(225日加入)

吉林大学图书馆(226日加入)

 

         对于尚未成为CASHL成员馆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用户(访问CASHL成员馆一览表查询所属单位是否是CASHL成员馆),CASHL提供“绿色通道”,新用户注册注册时可以选择所在机构名称为“北京物资学院”或“2020防疫临时注册机构”。但选择“2020防疫临时注册机构”的注册用户在疫情结束后,该账户将自动停用。所以建议各位师生选择机构名称“北京物资学院”进行注册。详细操作流程如下:

 

1.登陆开世览文www.cashl.edu.cn,点击网页右上角的“注册”。

2.请按照实际情况填写注册信息。

第一步:



注:证件类型及号码用于审核,请务必按照真实情况填写。

第二步:



3.信息填写完毕,点击提交后,用户将在邮箱中收到一封邮件,核实信息无误后,请发送邮件至bwulib@qq.com,注明需要审核的账户名,同时附证件照片(照片为您注册时选择的证件类型的照片,如:校园卡、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的正面照片)。

4.审核完成后,用户收到“审核通过”的邮件,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