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 线上阅读 2 _经典推理小说选辑 |共抗疫情,物院图书馆在行动(二十一)

2020-03-11  

“一期一阅”栏目是图书馆为了解决大家的阅读选择困难症,而开设的线上图书推荐栏目(部分推荐图书可线上阅读)。该栏目每期一个主题,每期挑选3-5本图书,并对书目内容做简要介绍。希望大家能在这里开启一次阅读之旅, “阅”在其中,“悦”得其乐,悦享阅读。

    本次“一期一阅”为大家推荐的书目主题为“经典推理小说”。推理小说作为文学的一种体裁,自诞生之日起就以逻辑缜密、神秘感强和惊悚刺激的特点受到了众多读者喜爱,从推理侦探小说到心理悬疑小说再到历史推理小说,名家佳作不断涌现。本期为大家带来了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等国推理小说作家较有代表性的作品。(长按识别二维码可直接阅读)

《达芬奇密码》  [美]丹•布朗

《达芬奇密码》可谓是丹•布朗最为世人所熟知的作品,小说集合了侦探、惊悚、历史等多种元素,以达•芬奇作品为线索,内容在史实与悬疑、艺术与惊悚中相继交替为读者带来了欲罢不能的阅读感。


《希腊棺材之谜》 [美]埃勒里•奎因

《希腊棺材之谜》被誉为推理小说中的圣经,埃勒里•奎因作品的中的传世经典。故事讲述一位著名艺术商去世,遗嘱却离奇失踪。埃勒里·奎因介入调查,发现其背后蕴藏着更大的阴谋……

《东方快车谋杀案》 [英]阿加莎•克里斯蒂

阿加莎·克里斯蒂被誉为侦探推理小说女王。她一生创作了80部侦探小说和短篇故事集,19部剧本,以及6部以玛丽·维斯特麦考特的笔名出版的小说。著作数量之丰仅次于莎士比亚。

本书讲述的是午夜过后,一场大雪迫使东方快车停了下来。这辆豪华列车整年都处于满员状态。但那天早上却发现少了一名乘客。一个美国人死在了他的包厢里,他被刺了十二刀,可他包厢的门却是反锁着的。随着紧张气氛逐渐增强,侦探赫尔克里·波洛想出了两个侦破此案的方法……

《玫瑰的名字》 [意]翁贝托•埃科

《玫瑰的名字》是翁贝托·埃科的代表作,故事发生在意大利中世纪一座修道院里。方济各会修士威廉与弟子阿德索前往该处,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与教皇的调解做准备。二人刚一到达,修道院就发生了命案。精于推理的威廉受修道院院长的委托着手调查。这是一部集侦探、哲理、历史的推理小说。除了扑朔迷离、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外,书中充满了各种学问,涉及神学、政治学、历史学、犯罪学,还涉及亚里士多德、阿奎那、培根等不同的思想。展现了作者渊博的学识和超凡的叙述才能。

《金色梦乡》 [日]伊坂幸太郎

平凡的送货员──青柳雅春和多年不见的老友森田森吾偶遇,却突然被告知首相即将被暗杀,而青柳则是凶手!还一头雾水的青柳,早已成为警方不择手段要缉捕的对象,更惨的是,青柳成为媒体炒作下的十恶不赦的罪人,唯一的对策只有不断的逃、逃、逃…… 一路上,小混混、前女友等各路人马相继出现,情义相挺,他最后会栽在莫名其妙的命运作弄中,还是能顺利逃出重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