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学期图书馆开馆通知

2020-08-28  

根据学校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排,图书馆将于2020831日开馆,现将相关服务规则通告如下:

 

一、开馆时间和区域

1831日起,图书馆一至四层阅览和公共区域正常开放。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五7:40-22:00,周六-周日8:00-22:00

2、应疫情防控要求,图书馆各研讨室暂不开放。

3、节假日开馆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读者入馆须知

1、图书馆开馆期间对在馆人数实行限流。目前图书馆开放700个座位供读者使用。请读者按照到馆先后顺序入馆,如进馆人数过多,请自觉排队等候,并保持一米以上间隔。

2、进馆人员须佩戴口罩,配合完成图书馆入口处体温检测,刷本人校园卡进馆。

3、体温检测异常者(≥37.3℃),请在指定分流区域等候,等待工作人员处理。

4、在馆内阅览时,应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两人一桌,对角就座。

5、入馆读者总量达到上限时,入馆闸机通道将暂时关闭,直到有读者离开释放座位后开放。

6、应防疫限流需要,图书馆不允许占座,读者离馆时须带走所有个人物品。

7、疫情防控期间,请读者自觉遵守相关防控工作要求和图书馆规章制度,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扎堆、不聚集。

 

三、图书借阅服务

1、读者借还图书统一在一层借还机处归还,二、三、四层自助借还机暂不开放。

2、图书馆一层设有图书消毒机,读者可以对所借图书或阅览图书进行消毒杀菌。

3、所有外借图书已统一延期,请读者于930日(含)前归还所借图书,避免影响借阅其它图书。

 

四、防疫保障

1、图书馆按防疫规定使用中央空调。每日早中晚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新鲜。

2、图书馆公共区域每日使用含氯消毒液喷洒及擦拭消毒。

3、图书馆在一层入门处和各层阅览区值班台均配备消毒物品供读者使用。

4 一层出入口、自助复印机、自助饮水机、卫生间等区域地面设一米安全距离线标志,请读者保持安全距离。

5、乘坐电梯每梯限乘4人。超过4人请自觉乘坐下次电梯。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建议读者步行走楼梯。

6、为防止病毒传播,所有归还图书均使用图书消毒柜统一消毒,图书返架可能略有延迟。

7、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与读者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图书馆将根据北京市及学校有关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调整,适时调整开馆方案。

 

                                                     图书馆

                                                20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