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CARSI校外访问数字资源的通知

2022-11-29  

为方便我校师生在校外能够顺畅地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提升访问速度,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积极申请加入CARSI (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教育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并与多家数据库商沟通,部署并提供基于Shibboleth的校外访问途径。通过CARSI认证,无需VPN,使用我校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即可无障碍地在校外访问我校已购且加入CARSI联盟的数据库。CARSI与现有WEBVPN校外访问服务互为补充,让校外访问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开通的数据库包括:中国知网CNKI(期刊、学位论文)、万方数据(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科技成果)、ELSEVIER SCIENCE DIRECT、Wiley电子期刊数据库、EBSCO数据库、PQDT国外博硕士学位论文库、畅想之星电子书、超星发现平台、中华数字书苑电子书、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EPS数据平台、北大法宝等。不是所有的数据库都支持通过CARSI方式在校外访问,资源增加情况会及时更新发布。

如果在使用资源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学科服务部:89534297 或邮件反馈:bwulib@qq.com。


详细操作指南见附件。


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