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物院,“阅”见美好——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馆藏专题

2023-03-06  

诺贝尔文学奖是根据诺贝尔1895年的遗嘱而设立的五个诺贝尔奖之一,该奖旨在奖励在文学领域创作出具理想倾向之最佳作品者。1901年诺贝尔文学奖首次颁发。1931年埃利克·阿克塞尔·卡尔费尔德死后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是第一位死后追授的获奖者。2012年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第一个获得该奖的中国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的甄选委员会通常在每年10月公布得主。颁奖典礼于每年12月10日,即诺贝尔逝世周年纪念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并由瑞典国王亲自颁奖。截至2022年,共有119人获得该奖。

本次专题书展我们为大家精心挑选了27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75种馆藏著作。作者兼顾北美、欧洲国家和亚非拉国家,涵盖小说、诗歌、散文、自传、纪实等多种题材,尽量从多视角、多层次反映现当代世界优秀文学概貌。欢迎大家到馆借阅。(作家及作品名称见附件)

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