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类专业书目推荐

2022-09-22  

在本期的主题图书推荐中,我们为大家推荐上学期最受欢迎专业类书目(计算机类)。希望大家新学期大家在书中“吸取”营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书  名:Python大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商业案例实战

作  者:王宇韬, 钱妍竹 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7排11架01层

本书以Python语言为编程环境, 讲解了大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技术的商业应用实战。全书共16章, 讲解了线性回归模型、逻辑回归模型、决策树模型、朴素贝叶斯模型、K近邻算法模型、随机森林模型、AdaBoost与GBDT模型、XGBoost与LightGBM模型、PCA (主成分分析) 模型、聚类与分群模型 (KMeans与DBSCAN算法)、协同过滤算法模型、Apriori关联分析模型、神经网络模型等十余种机器学习模型的原理和代码实现, 每种模型都配有一到两个典型案例, 涵盖金融、营销、医疗、社会科学、企业办公与管理等多个领域。


 书  名:零基础Python编程入门与实战

作  者:吴晶晶 主编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6排12架03层

本书从初学者学习角度出发, 通过四个部分: Python编程基础、大家一起来编程、编程进阶、程序调试与数据库, 全面讲解了Python的编程基础、软件结构、常用模块等编程知识以及基于Python编程的多个游戏综合设计实例, 同时也介绍了Python文本操作与数据库的有关技巧, 不仅适于初学者入门, 也利于Python开发者全面提高技能。

 


书  名:数据库系统概论

作  者:王珊,萨师煊 编著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10排04架05层

全书分为4篇16章。第一篇基础篇,包括绪论、关系数据库、关系数据库标准语言SQL、数据库安全性和数据库完整性,共5章;第二篇设计与应用开发篇,包括关系数据理论、数据库设计和数据库编程,共3章;第三篇系统篇,包括关系查询处理和查询优化、数据库恢复技术、并发控制和数据库管理系统,共4章;第四篇新技术篇,包括数据库技术发展概述、大数据管理、内存数据库系统和数据仓库与联机分析处理技术。


 书  名:Python网络爬虫开发从入门到精通

作  者:刘延林 编著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架位号:3层北区09排04架03层

本书共分3篇, 第1篇快速入门篇, 主要介绍了Python环境的搭建和一些Python的基础语法知识等内容。第2篇技能进阶篇主要介绍了PySpider和Scrapy两个常用爬虫框架的基本使用方法等。第3篇项目实战篇通过6个综合实战项目, 讲解了Python数据爬虫开始与实战应用。



书  名:MySQL基础教程

作  者:(日) 西泽梦路 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架位号:1层南区16排11架05层

本书介绍了MySQL的操作方法以及通过使用PHP和MySQL创建Web应用程序的基础知识。作者从数据库是什么开始讲起, 由浅入深, 通过丰富的图示和大量的示例程序, 让读者循序渐进地掌握MySQL, 最终带领读者使用MySQL和PHP开发能够在Web上公开的具有安全性的Web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