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联合举办”提升科研能力”讲座

2015-10-15  

1014下午,在图书馆2-13室举办由图书馆、科研处联合主办,图书馆参考咨询部承办的以利用SCISSCI提升科研能力为专题的第二期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单世侠主持,THOMSON REUTERS知识产权与科技集团部门经理赵冲担任主讲。我校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在读研究生出席讲座。

 

讲座就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发现研究领域的起源、发展和创新、探索和跟踪研究前沿、激发研究思路,如何科学管理并有效利用多年来积淀的科研信息和资料,如何选择最合适的国际期刊进行投稿,如何快速准确对参考文献进行增、减、删修改,减少因为格式问题导致的退稿等一系列问题展开,针对师生在科研及学术活动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图书馆旨在进一步推动现有数字资源盘活,通过活动让更多的科研人员在研究和教学过程中使用推广这些资源,发挥资源最佳效用,为科研教学提供更多的途径和手段。研究生部在读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在读学生学术参与和研究风气的日益活跃。师生在同一空间学习的氛围让人感到亲切和谐,师生对新技术新知识的同样渴求让图书馆人倍感责任重大。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至此,“提升科研能力”专题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也将激励图书馆进一步做好助力科研、学科服务的各项工作。

 

讲座课件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