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境,随书进”校友返校日主题活动

2015-10-19  

 

   1017日,值校友返校之际,图书馆怿正轩书社在大厅举行了以“梦·进”为主题的展览,分为“梦源篇、梦缘篇、梦圆篇”三个部分,讲述过去和现在的物院学子与图书馆有关的学习、生活痕迹,唤醒大家心底最美好的记忆。在主题展板上,学弟学妹和学长学姐分别留言,给予彼此最美好的祝愿。

 

 

 

 

   在“梦源篇”之“重返20岁”中,展示了学校各个有代表性的地方的“前世今生”,过去那“空旷的大操场”,主教前的荷花池,现在高大上的图书馆和崇德楼,今夕对比间,不禁令人感慨万千。青涩的面容,浓浓的胶片味道,岁月沧桑了容颜,不变的是情谊。

 

 

 

 

   “梦缘篇”之“那些年读过的书“中,展示了80,90年代常借的书籍,金庸、古龙、琼瑶,泛黄的书页、破旧的封面、手写的读书卡,穿越三十年的岁月,展示在我们面前。除了照片,还有实物展览。

 

 

 

 

 

        “梦圆篇”介绍新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活动。  

 

 

 

   参观的校友,看到记忆中校园的样子,感触良多,“地震、大雪、老路、抱着被子操场上等流星雨、当年最高的12号楼”,娓娓道来,引起了现场其他校友的共鸣。

 

 

 

 

   温馨提示:本次展览会持续下去,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观,那些老照片里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