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参加学习二外《诗书画描绘图书馆》展览开幕式

2014-09-29  

 

   928日上午,第二外学院国语学院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行《诗书画描绘图书馆》展览开幕式,我校图书馆派代表出席并参观展览。

 

   我校新图书馆正在紧张的布置装饰内部环境,同时筹备迎接新馆开馆的相关活动。近期,馆内组织多个批次的馆员到京内兄弟单位考察学习,此次出席《诗书画描绘图书馆》展览开幕式同样是一次很好地学习机会,受到不少启发和教益。

 

 

 

   展会以图书馆建筑为主题,用诗书画的形式表现大陆和台湾的多家图书馆风貌,把诗书画等传统文化内涵用于对现代图书馆的理解与表达;对当代图书馆进行再建构式的思考;对图书馆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问题,这是一种独特的创新性尝试。这些问题将引领大家在文化层面更加深入思考和实践。图书馆不是简单地读书场所,在此更可以涵养精神、积淀才学、汇集信息、交流学术、培育思想、清静致远,还可以把图书馆打造成一张名片,以彰显校园文化品味,展现学人魅力。  

 

   我校新图书馆建设在不断地探索、学习、实践,努力提升服务与环境质量,把图书馆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统一,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图书馆自己的文化特色和文化特征。

 

撰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