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派馆员参加“电子书与图书馆馆藏发展论坛”

2013-04-15  

 

2013416,图书馆派馆员参加了Springer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在北大博雅国际会议中心联合举办的“电子书与图书馆馆藏发展论坛”暨Springer在线回溯图书发布会。

Springer数字产品管理总监Ray Colon, 市场情报与网络分析总监Harald Wirsching,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黄镝教授,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郑建程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会议就当前基于数字化电子图书资源建设与利用的国际趋势进行了权威的阐释,对Springer在线回溯图书在中国首度发行的重大意义做出了充分说明。在我国科技高速发展,高等教育和高校不断与国际融合的大背景下,Springer公司在中华区的业务拓展与技术提升一定会为国家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资源服务。

我校是Springer的用户单位,部分教师已经长期进行相关电子资源利用,在Springer上发表数篇学术论文。电子图书与纸质图书的有机结合,为教学科研提供了丰富的资源,Springer在线回溯图书的正式发行,为基础性研究和素质教学提供了广泛选择与基础厚重的支持,随着我校新馆建设使用以及新设备、新系统的上马,电子资源建设的优势性地位将得到充分的确立,广大读者通过校内外的访问渠道,可以快捷方便地获取各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