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圆满完成2013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2013-09-23  

 

新生入馆教育是大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引导大学生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并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从而更加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的各项馆藏资源。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在校学生处、研究生处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开展了2013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我校八个院系部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已全部培训完毕

916日在校大礼堂面向本科生开办两场入馆教育培训讲座。本讲座以认识图书馆、利用图书馆为主题,让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懂得如何充分发挥图书馆最大的价值,获取更多的知识积累,从而为下一个阶段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918日,在二教的报告厅为研究生开展了关于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的讲座,让大家了解信息检索的基础知识、信息检索技巧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希望图书馆今后更多开展类似的讲座。

图书馆技术部及时为新生开通借书证的使用权限。据悉,至918日,全校新生借书证已全部开通,可以正常使用。

本次入馆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方面新生基本上掌握了图书查询借阅的方法,对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也有了充分了解;另一方面架起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图书馆员更直接地了解到同学们的需求,以便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入馆教育是图书馆读者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做好读者培训工作,积极拓展新渠道、创造新形式,争取达到人人会用、人人受益的效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建设特色型财经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