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情暖‘三八’——红酒知识与品鉴”讲座

2014-03-11  

 

201435日下午,“情暖三八’——红酒知识与品鉴讲座在教工餐厅举行,该活动由图书馆分工会承办,副校长王志鸣与全校近百名教职工一起参加了活动。

讲座特邀酒融轩专业品酒师严玉老师授课。严老师从法国波尔多酒庄的1789葡萄酒开始,讲述了葡萄酒的基本常识与品酒相关专业知识。还详细讲述了红酒的日常搭配技巧、赏析技巧、最佳饮用时段等。并带领大家依次品鉴了来自智利的桀骜佳美娜珍藏、安第斯太阳穗乐仙限量珍藏红、河畔湾赤霞珠等几款葡萄酒。经过亲身品尝,大家对如何通过对葡萄酒的外观、嗅觉、味觉来品鉴葡萄酒的年份、产地等品鉴红酒的基本方法有所了解。大家对葡萄酒品鉴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现场对讲师提出了许多感兴趣的问题。

此次活动是我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大家在活动中放松了心情,享受了一次奇妙的感官之旅,增加了对红酒文化、礼仪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希望校工会今后更多的举办此类活动。通过讲座,大家了解到红酒已不仅仅是一杯佳酿这么简单,而是一种文化,一种修养,一种社交,意味的是一种臻纯曼妙的生活境界。大家在感受美好生活品质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三八妇女节温馨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