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新闻

2016-12-31  

为促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1230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同下,图书馆组织韩国平泽大学短期交流学生体验了中国茶艺。主讲是图书馆王老师,两位助教是来自我校学生张璐与罗鲜璇同学,从茶的起源、茶的分类、茶礼展示到茶礼体验、茶的品鉴带领留学生经历了一次精彩的文化之旅,让韩国学生对我国的茶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

 

这次活动通过三种语言(中文,英文,韩文)两种文化(中韩)共同演绎了中国的文化,让大家体会到了几千年来中国人民的智慧与文化。

 

 

20161228日和2017112日还组织了两次书法体验活动。陈老师把书法的最基本知识融入体验的全过程,结合中国的哲学精神把书法同身心的修炼的辩证关系传达给韩国学生,使韩国学生们从学习体验过程中感悟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在图书馆传统文化体验坊的经历,使学生们在了解中国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活动还增进了韩国学生对学校的了解,逐步加深了两个学校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