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人生,分享故事”物院真人图书馆开馆

2016-04-07  

 

继新图书馆开馆一年以后,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4.23”到来之际,我们迎来“物院真人图书馆”开馆。四位嘉宾,四段人生经历,四本真人“图书”。八位读者,八种企盼,八样未来的求学历程。  

 

嘉宾用各自的海外求学亲身经历,提醒八位读者一定融入未来所在国的社会,与当地人多接触才能有效提升语言能力。还要注意文化差异,遵守当地国家的法律和习俗。最关键一点:做事要执着。用锲而不舍精神面对一切困难,目标才能最终实现。  

许春燕教授以她帮助日本母亲寻找三个中国女儿的传奇故事感动了在座的各位师生。她强调:“到国外以后,不能把精力全部放在学业上,你的生活能力、文化底蕴,交往技巧等等都会对你的综合素质提升起到积极作用,有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程蕾同学表示:“这次“真人图书馆”活动为我们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搭建了绝佳的沟通平台,还给予了我与曾经留学英国的刘会文老师一对一的交流机会,虽然之前在贴吧上、微信群里都或多或少获得了一些信息,但是这种面对面交流的确是效率最高,最具有针对性的信息获取方式,希望图书馆把这种面对面的交流继续下去,也希望将来能出现各种各样的活动主题,我与我身边的同学都十分期待”。  

走进“真人图书馆”吧,读不一样的“文字”。  

 

副:参会嘉宾留学背景简介:

郗松楠 美国普渡大学,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专业  

金仁浩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统计学  

刘会文 英国利物蒲大学, 市场营销  

许春燕 日本流通经济大学, 金融学  

 

撰稿/陈逊 摄影/郭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