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将国家级综合免费资源引入校园

2017-05-26  图书馆

近日,我校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引入校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体系。并于25日下午,邀请国家科技文献中心(NSTL)专业讲解师杨玉慧为我校教师和研究生做NSTL数字资源服务平台的推介讲座。

NSTL(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既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是科技部联合财政部等六部门,经国务院批准,于2000年6月12日成立的一个基于网络环境的科技信息服务机构。是政府用纳税人提供的资金为机关、高校、医疗等研究机构(非营利性组织)组织了巨大的国际资源,供相关群体免费使用,是对国家科技事业的倾力支持。

学校党政班子十分重视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鼓励业务部门结合社会科技发展的和信息共享的大趋势,积极开展免费资源的发掘和利用工作。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推出的优质国际资源完全符合我校的实际需求,在支持教师科研教学工作的同时对研究生教育也提供切实的帮助。目前NSTL资源已经存在于图书馆数字资源库中的“开放获取资源”版块,点击“全国免费开通文献”,通过文献检索、全文提供、期刊浏览、全文文献、代查代借、参考咨询等多种方式广大师生可自由获取所需的资料,这些资料源于欧美顶级研究机构,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图书馆及馆参考咨询部将进一步完善数字资源服务体系,以NSTL数字资源推广为切入点,不断探索资源服务、专业咨询、平台培训的有效方式和途径,为助力学校学科服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附:

NSTL相关链接http://www.nstl.gov.cn/NS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