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校园选拔赛圆满结束

2019-03-21  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校园选拔赛圆满结束

3月20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校园选拔赛复赛在图书馆举行。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全体人员参加评审工作,单世侠副馆长担任现场点评嘉宾。



本次选拔赛包括在线初赛以及组队复赛两个阶段,初赛报名人数较上届有明显增加,同学们对提升信息素养的重要性认识不断加深,对信息的“知源、知取、知用”等技能的掌握显现出更强烈的愿望。正是学校重视、图书馆积极创造条件、学生学习氛围的不断浓郁以及信息素养大赛的有力推动等因素共同催生了全校统一的“信息素养课程”的设立,图书馆建设与科研教学的融合得到进一步加强。

选手在复赛组队的自主性方面得到尊重,来自不同院系、年级和专业的同学自由组成团队,发挥各自的优势,针对抽签获得的题目进行复赛的筹备。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研究能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协作精神,特别是经过复赛筹备过程,队员们的信息素养普遍得到明显提升。


我校图书馆积极组织参与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旨在通过活动大力宣传推广学校图书馆各类信息资源,特别是数字资源。通过对资源的利用过程提升读者的信息素养。在实践中读者对信息获取途径、方法、技巧、利用等会产生新的需求和愿望,对激发读者的创新精神起到一定的作用。

四、五两个月份将是图书馆数字资源新增产品的推广和培训时间,诚请广大师生关注业相关消息,希望图书馆的资源能够助力大家的事业与学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