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图书馆联合组织义务植树公益活动

2019-03-28  陈逊

3月28日上午,校信息中心和图书馆联合组织党员群众三十余人到顺义区北京市共青林场开展义务植树公益活动。春寒料峭,但没能阻止春天的脚步,更没有影响大家的劳动热情。林场业务负责人热情接待我们这些去年来过的老朋友,看到今年壮大起来的队伍表示更加热烈的欢迎,对北京物资学院老师们参与绿化首都公益行动的热情予以赞赏,并为每位参与义务植树的老师发放了“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在简短的培训之后大家投入紧张的劳动之中。今年的任务是林间栽植连翘树,加强林木防风固沙功能。林间部分土地存在大量的树木蔓延根,路边地面由于踩踏形成硬化,这些都为栽植带来一定的困难。老师们按小组自由结合起来,有的挖坑、有的运苗、有的浇水。大家边劳动边交流,畅谈北京近几年的环境年化,潮白河的今夕对比,物院新人带来的蓬勃朝气,日益丰富的工作与生活的色彩……

不觉中一百零六棵连翘已然婷婷立于林间道旁,夯实了土,浇透了水,枝头初放的花蕾即将在数日后灿烂怒放。面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报以满足的微笑,纷纷在树前拍照留念,劳动的辛苦随风而散,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图书馆党支部坚持组织“我为北京添抹绿”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得到学校组织部门的肯定和大力支持,是学校较为成功的特色主题活动之一,更是得到信息中心同仁的热情关注,今年两个单位商定联合组织植树造林公益劳动,旨在增进两个部门的交流合作,并在充实活动力量的同时为学校赢得更多社会声誉。


植树劳动结束后,青年林业务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我们去年种植的百棵美国红枫,棵棵大树已经是干壮枝茂,虽在早春尚未长出叶子,但茁壮的枝干孕育的勃勃生机已经蓄势待发,老师们在树下合影留念,感恩大自然的回馈,自豪双手创造的不凡。

                                                                撰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