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书香 溢彩流芳

2019-12-26  陈逊

2019年1225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迎接2020年新春联欢会在我校运河剧场隆重举行。我馆舞蹈“翰墨书香”惊艳四座,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支典雅流畅的古典舞,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


为了场上这三分多钟,舞蹈团的老师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克服时间紧张,动作难度大等困难,反复调整动作,连续不断地排练。有的老师顾不上下班后接孩子,有的老师克服身体不适,有的老师周末还来馆里练习动作。大家在馆领导的带领下迎难而上,再一次挑战不可能,展现出图书馆的精神风采和文化蕴藏,为图书馆再一次赢得荣誉。图书馆分工会精心组织全面协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发挥了基层工会组织的先锋作用。


在这里不得不特别提到赵琪、夏晓慧两位老师,她们从查找舞蹈素材到编排舞台动作再到反复调整方案,在付出时间和精力的同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她们一如既往地无视困难,永远保持着耐心和微笑,与伙伴们不厌其烦地推敲动作,调整队形,有时候都顾不上喝口水、吃口饭。多年以来,她们把自己身上的艺术天分和才华完完全全无私地奉献给了图书馆,带动着图书馆的文化艺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在她们的悉心指导下,许多老师的舞蹈表演水平明显提高,为能在短时间内将高难度舞蹈完美呈现出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乔海燕老师也是我们的幕后奉献者,多年来,她用眉笔和粉刷为图书馆人描绘出精气神,巧手把每位演员装扮的秀丽端庄。不善言辞的她默默地将色彩洒向舞台,自己却总是一个静静坐在观众席上的欣赏者。

张超老师负责背景视频的制作。他尝试着自己独特的想法,寻找最佳方案,力求最佳效果。周末还在家里反复对视频进行加工,就连诗词末尾的落款章这样细节都考虑到了。最后呈现在运河剧场大屏幕上的背景视频成了绝美的佳作,视觉冲击力达到了顶峰,为我们的舞蹈作品增色颇丰。


一个单位的文化建设是一项繁重的工程,文化品位可以塑造团队精神,提升团队士气,凝聚团队力量,展现团队风貌。文化建设是图书馆自我提升的阶梯,也是外界了解我们的一扇窗。凡是参与文化建设的人都是灵魂的塑造着,都是人格的建筑师。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今天汗水就是明天成就,今天的无私奉献就是明天的问心无愧。

                                                  撰稿/陈逊   摄影/徐贵凤、张超、陈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