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怿正轩书社获评2019年度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优秀阅读社团”

2019-12-31  陈逊

2019年12月28日下午,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北京发行集团北京北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总结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共有来自主办单位领导和全市五十余所高校的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总结会。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的举办,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理论、读经典”的校园氛围,培养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在本次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总结会上,怿正轩书社获评为“优秀阅读社团”。社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图书馆的指导下多次协助举办阅读推广类活动,由其主导的“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也已开办多期并且在同学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指导学生社团工作,是学校立德树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图书馆服务育人的具体实践,是图书馆文化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阅读推广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阅读取向的同时通过阅读使语言文字、哲学思辨、社会人文等软实力及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为今后走向社会适应复杂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摄影/怿正轩书社 编辑/陈  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