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胜副校长参加图书馆“迎新春 送祝福 ”团拜活动

2020-01-16  陈逊

为了迎接新入职的馆员加入图书馆大家庭,欢送即将离馆的员工,庆贺馆内各新组建部门搬家工作圆满结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携手接福农历庚子年,2020116日中午,图书馆在教工食堂组织“迎新春 送祝福”团拜活动。

主管副校长刘永胜出席活动并讲话,他给图书馆全体馆员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发扬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把图书馆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出席活动并向大家送来祝福。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分工会在2019年的工作,他强调,在全校大型职工文体活动中少不了图书馆的精彩表现,这是一只活跃的队伍、团结的队伍、有朝气的队伍。在2020里,希望图书馆再加一把力,把同时图书馆分工会工作做出特色,争取更多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工会工作添砖加瓦。


直属党支部书记许春燕,图书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单世侠代表党政班子向全体官员致以亲切的慰问,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生活快乐。给大家拜早年,祝大家鼠年大吉,万事顺意!

许书记嘱咐大家,寒假、春节将近,要加强法制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和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规定,勤俭过节树新风,不超规格请客收礼或举办婚丧仪式,过一个文明祥和的寒假和春节。离校前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对学校的财产要高度负责,值班人员要恪尽职守确保馆舍安全,以安全舒适的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活动开始之前,大家依然沉浸在搬家工作紧张热烈的气氛中,人头攒动你来我往,车水马龙个个争先,在馆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每位馆员都在为布置新的环境尽心尽力想方设法。1月15日整整一天,所有部门按时完成了搬家任务,搬运设备家具300余台套,转运图书3000余册。没有部门的界限,没有彼此的区分,男同胞勇挑重担,女同胞不让须眉,团结互助友爱同心,好一幅温馨感人的画面。夕阳辉照,华灯初放,灯光下仍然还有馆员在忙碌着整理物品清理环境,安静的大厅里回响着清脆的脚步声。

有的老师俯下身来用毛巾认真清洗被污损的地面,有的老师将因存放已久而蒙尘的家具擦拭一新,有的老师连续转战了三个地点不停地帮助友邻部门抢时间......已经调离图书馆的刘邦彦老师回来了,主动请缨拆装大会议桌,他长时间坐在低矮桌面下的地上进行拆装,重复动攻钉作数百次,汗水浸湿了绒衣,始终有说有笑不带丝毫疲劳之态。李立花老师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回来了,看一看是否能帮上点什么。

饱满的饺子象征着充实,温馨的话语装满祝福,春天的脚步轻盈踏来。让我们用友情与奉献架起心的桥梁,用双手筑起图书馆这个共同的家园。在这里愿图书馆所有同仁团结一致,担起立德树人重任,履行服务育人之责,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把图书馆建设成为文化氛围浓郁的学术圣地而共同努力。

瑞雪残留寒意在,岸柳含苞春色来。翰墨黛痕刻岁月,书香凝脂润情怀。

                                            撰稿、摄影、编辑/陈 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