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聚“能” 阅读战“疫”——图书馆创建馆内品牌文化系列活动

2020-04-23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结合图书馆目前在全校开展的各项阅读推广活动,图书馆人积极行动起来,不负韶华,化危为机,捧起书来倾心阅读,与作者和书中的人物进行心灵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不断提升自己,凝聚同心战“疫”能量,提升文化建设的能力。

        图书馆借此契机创建自己的品牌文化系列活动——创立馆员“悅”读坊。阅读及文化体验分享方式包括:谈谈读书体会、推荐经典图书、分享居家阅读照片、撰写诗歌短文、朗诵经典文章、分享书法绘画作品等等。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表达阅读和创作感受。拿起手中的画笔或敲击键盘,把读书的所思所想,把生活得点滴记录下来,把阅读转化的成果展示出来,在云端汇聚,相互交流借鉴和启发。

        首期“悅”读坊——专题文化活动汇集了馆员们的读书体会、书法绘画、摄影,古文朗读作品(mp3格式),诗歌创作、居家自造微景观视频展示等,形势多样,作品丰富。在群内展示后得到馆员的普遍好评,大家为参展馆员的才华和热情喝彩。活动展现了广大馆员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居家办公期间的文化生活。真可谓:“促进交流活跃气氛,贴近人心开放包容,百花齐放境界美妙。”

        书香滋养心灵,阅读丰富人生。疫情割不断馆员同志们的情谊,疫情磨灭不了图书馆人的阅读热情。让我们用心与手打扮春天的生活,贴近心与心的距离,感受图书馆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蓬勃力量!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分工会将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悦”书坊系列活动,不断凝聚图书馆人的智慧和力量,提高馆员的文化和职业素养,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